backpage

新闻

两岸三地

中国电视台播出34个抄袭韩国综艺的节目

申东昕 朝鲜日报记者
查看韩文原文
페이스북
list print email
《我家那小子》、《加油!美少女》……

这些是中国湖南卫视和东方卫视抄袭韩国SBS电视台与MNET人气综艺节目《我家的熊孩子》和《PRODUCE 101》后起的节目名称。拿《我家的熊孩子》来说,不仅是节目标题,每集出现特别嘉宾的形式、开场采访、摄影棚布置、编辑方式都几乎雷同。

▲ 妈妈们看着自己未婚的儿子进行对话的方式,湖南卫视的《我家那小子》和《我家的熊孩子》(SBS)一样。/湖南卫视画面


韩国国会科学技术情报放送通信委员会议员金圣洙(共同民主党),7日对国内主要电视台的情况进行整理后发表了《中国电视台涉嫌抄袭韩国节目形式的现况》。在抄袭案例中,SBS有10件、KBS有7件、tvN有6件、JTBC有5件、MBC有3件、MNET有3件等,经确认的就多达34个节目。

2016年7月,中国以韩国部署萨德(HTAAD)为借口实行限韩令以来,中国电视台违规抄袭的案例激增。仅是2017年以后确认的就有《RUNNING MAN》(SBS)→《奔跑吧兄弟》(浙江卫视)、《请回答1988》(tvN)→《我们的青春期》(安徽卫视)、《拜托了冰箱》(JTBC)→《疯狂的冰箱》(深圳卫视)等,多达18个节目。韩国电视台应该以版权销售或联合制作形式“出口”的知识产权,一直被肆意抄袭。一位电视台相关人士说:“韩国电视台们除了给中国电视台发公文之外,没有应对侵权的其他手段。放送通信委员会和文化体育观光部应该积极向中国政府提出质疑。”

输入 : 2018-10-08 09:43  |  更新 : 2018-10-08 11:56
페이스북 回到顶部

韩国朝鲜日报网 cn.chosun.com
本文版权归朝鲜日报网所有,对于抄袭者将采取法律措施应对

韩国之眼 朝鲜日报网
您的全名
您的邮件地址
朋友的邮件地址

若有多个邮件位址,请按ENTER键隔开

邮件标题
添加附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