韩半岛

朝军1人南下,联参:昨夜在中部战线抓获

梁智皓 朝鲜日报记者

查看韩文原文
24日,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,23日夜间在中部战线抓获1名朝鲜军人。

▲ 在江原道铁原郡非武装地带搜索路一带,韩国陆军钥匙部队官兵正在进行地雷探测与清除作业。/摄影共同采访团
据联参介绍称:“针对相关具体事宜,有关机构正在调查。”

据悉,该军人表明了归顺意愿。

这是李在明政府上台后的第4起归顺事件,也是第2起军人归顺事件。

2025年10月,1名朝鲜军人越过中部战线军事分界线(MDL)表明意愿,军方将其抓获后移交给了有关部门。

此外,2025年7月3日,1名朝鲜男性居民越过中西部战线MDL;同月31日,另有1名男性居民在汉江中立水域的中间线南侧区域被救起。

输入 : 2026-06-24 13:40  |  更新 : 2026-06-24 14:14

朝鮮日報中文版 cn.chosun.com
本文版权归朝鲜日报网所有, 对于抄袭者将采取法律措施应对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