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ckpage

评论

评论

[万物相]“中国之声”广播

安勇炫 朝鲜日报记者
查看韩文原文
페이스북
list print email
中国电视新闻有“三段原则”,即:第一条新闻必须是国家主席习近平等党领导人在忙于工作的内容;第二是外国事件和事故的新闻;最后是展示中国的发展面貌。每天看这种电视新闻,会很自然地产生“多亏最高领导人在努力工作,无论中国外面的世界如何困难,中国总是在持续发展”的想法。

▶没有像中国共产党这样很早就重视宣传术的政治势力了。即便在1930年代被追赶了1万2500公里的大长征期间,毛泽东也成立了红色中华通讯社(新华社前身),展开宣传活动。1936年,他邀请美国记者埃德加·斯诺来到陕西延安根据地进行采访。原本被西方看做土匪的共产党的形象,瞬间就变成了“革命势力”。


▶中国的所有媒体都是共产党的宣传机构。它们不是媒体,只是按照共产党宣传部下达的指示去写去读而已。相当多的“记者”也是共产党员。1989年“天安门事件”的示威者们以民主化为条件,要求舆论自由。当时,学生们表示不信赖官媒,还以“学运之声”的名字进行了沿街广播。2016年,将“最高领导人”习近平错写成“最后领导人”的3名新华社相关人员,也受到了严肃处理。

▶21日,中国宣布要将官方的CCTV和中国人民广播电台、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合并后,成立名为“中国之声(Voice of China)”的综合媒体。仅从名称来看,似乎是模仿了美国在二战期间1942年2月用德语首次播出的“美国之音(Voice of America)”。1942年8月开播的韩文版VOA电台,给在日本统治下深陷痛苦的韩民族带来过希望之光。虽然电台是用美国政府资金运营的,但拥有独立的编辑权。

▶然而,共产党宣传部直接控制的VOC,没有自由、民主、人权,是旨在向中国内外宣传“习皇帝思想”的机构。2015年,习近平对共产党干部强调宣传时说:“国家弱,就会尝到屈辱;不能发出自己的声音,就会遭受谴责。”预计中美将展开VOC和VOA之间的国际舆论战。

输入 : 2018-03-23 16:26  |  更新 : 2018-03-23 16:30
페이스북 回到顶部

韩国朝鲜日报网 cn.chosun.com
本文版权归朝鲜日报网所有,对于抄袭者将采取法律措施应对

韩国之眼 朝鲜日报网
您的全名
您的邮件地址
朋友的邮件地址

若有多个邮件位址,请按ENTER键隔开

邮件标题
添加附言